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选拔方案

2022-07-05 09:06:24编辑: 点击量:

2020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我院开始招收法律硕士(涉外法治人才)研究生(以下简称“涉外法治班”)。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国际规则,能够胜任涉外立法、司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复合型、专门型、应用型涉外法治人才。

现将2022年招生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名额

50人(总数可视具体情况略增或酌减)。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为法律(非法学)或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学生。

(二)申请人研究生入学初试外语成绩不低于65分。

(三)本科非英语专业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雅思、托福成绩,研究生入学初试外语为小语种者,须满足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法治人才)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申请表的电子版与英语、小语种水平成绩单、证书等证明材料一同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于7月9日16:30前发送至gwfxyyjs@126.com,邮件标题及材料包命名规则为:涉外法治人才+姓名+考生编号。

四、培养方案特色

(一)本项目培养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国际规则,能够胜任涉外立法、司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复合型、专门型、应用型涉外法治人才。

(二)本项目学生入学后适用专门的培养方案,偏重涉外课程,有相当比例的英语或者中英双语课程

五、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均按照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号码:020-39328090

联系邮箱:gwfxyyjs@126.com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202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法治人才)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涉外法治人才班)培养方案

附件3: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涉外法治人才班)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