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研讨会通知|公告

2022-07-27 17:49:34编辑:范聪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明确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学习和贯彻这一重要论断,积极回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期待,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拟组织召开“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研讨会。

一、

会议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所在学院(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牵头“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所在学院(研究所)具体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二、

会议主题


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

三、

会议时间和方式


拟于2022年7月30日以线上方式召开。

四、

会议论文撰写


本次研讨会以文参会,有意参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可以围绕会议主题“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撰写学术论文。


拟投稿参会者可在会议主题之下,自拟具体题目撰文,论文篇幅以1.8-2.2万字之间为宜。会议论文既可以宏观立论,也可以结合民法学具体问题展开。


五、

会议论文提交

   

请有意参会者2022年7月1日前将会议论文投至mfxhmsc@163.com,并以“作者姓名+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研讨会投稿”作为邮件标题。投稿论文请采用word格式。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投稿论文进行遴选,在会议召开前通知正式获邀作会议报告的论文作者。


六、

会议成果转化

本次研讨会将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直播平台面向全国民商法专业教师直播。


有意愿刊发本次研讨会会议论文的期刊可与研究会秘书处联系mfxhmsc@163.com。


本次研讨会的会议议程和直播方式,将在会前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北京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武汉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复旦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牵头“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