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第十三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2019-11-27 12:48:49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赵梓彤 图片:赵梓彤)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在学院党政领导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由法学院赵梓彤、范晗、李乙勃、王钰伟、郑羽、袁玥、梁佩豪(研究生)七名学生组成广外代表队参赛,刘军副书记任指导老师。经过书状和法庭辩论阶段的层层选拔,我院代表队作为一支第二年参赛的年轻队伍,最终以全国第九名的成绩荣获团队二等奖和最佳检方书状奖,李乙勃在检方律师中排名第五。


赛队队长、庭辩人赵梓彤(左一)上台领奖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自2007年起即在中国大陆举办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每年一届,旨在通过国际人道法议题的模拟庭审,提高法律专业的学生们对国际人道法问题的认识。该项模拟法庭竞赛从书面文本到口头表达采取全英文方式进行,参赛队伍必须以特定案例为基础,运用国际人道法的原理进行分析。历年来的模拟案例都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法律专家精心制定。

我校代表队与法官合影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是开赛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此次参赛的队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各代表队运用国际人道法知识及辩论技巧在模拟庭辩中展开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与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宁波大学代表队进行比赛,期间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庭审法官们的高度认可。我院学子在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中取得佳绩,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的法律英语和法律应用实践的培养成果,展示了广外法学院的涉外特色和独特优势。

广外法学院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