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成功开班

2019-12-16 10:56:55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12月15日,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南校区大模拟法庭举行开班仪式。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人员、法硕中心主任杨桦教授、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法学院院长袁泉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广州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城市,广东的涉外业务和国际民商事纠纷也不断增多,在这种背景下,无疑迫切需要大量的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外语水平高和专业素养好的涉外律师人才。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于2019年11月2日在我校揭牌并于11月24日——30日成功举办第一期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我们再接再厉,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好第二期培训。同时,她寄语学员们通过聆听专家学者授课,实地参观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为以后涉外律师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袁泉院长致辞

桂锦波代表广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涉外律师学院精心筹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对第二期的学员表示欢迎。他站在政府主管部门的角度、从国家发展、广州发展、律师本人发展的维度,分析了广州涉外法律服务的巨大需求和缺口。他希望借助广外外语、外贸、法学三大优势,为广州培养能够适应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交往需求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

桂锦波处长致辞

王志军介绍了广州律师协会推动涉外法律专业服务的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其二十余年的律师工作心得。他认为,律师应该术业有专攻,勉励全体学员能够学习好、掌握好涉外律师服务的专业知识,向专业化道路迈进,在今后的执业中能够为广州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增添靓丽的名片,树立更多的品牌,进一步提高广州涉外律师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

王志军副会长致辞

来自广东四端律师事务所的李金铭律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首先代表学员对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领导和参与筹备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态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勤奋学习。

李金铭律师发言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学员们纷纷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不仅是一所紧跟时代步伐,国家化特色鲜明的学校,更是一所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高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