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30 00:14:13编辑:李灵风 范聪 点击量:

528日下午,我院举办法学学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教授,校就业指导中心康为茂主任,法学学科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

康为茂主任首先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视角分析了法学生的就业形势,并简要介绍了今年广外法学院学生的就业状况。他指出受疫情冲击,今年提供岗位萎缩,降薪裁员严重,当前就业形势紧迫,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就法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进行汇报。他分析了疫情下广外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现状,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情况不理想的原因,并进行了工作回顾,对下一步的具体举措做了汇报。

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建立了就业联动机制,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多次将就业工作列为党政联席会的重要议题进行商讨谋划。此外,就业工作小组定时听取学生就业工作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协调、研究、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院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下,本届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后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学生就业。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指出在疫情导致就业形势紧迫的情况下,帮助和引导学生学生就业是学院全体老师的事情,要通过组织各种宣讲和动员会、及时公布就业的排名情况、设立推进就业奖励方案、为学生制定针对性的职业规划等措施帮扶学生就业。

对于如何促进学生就业,与会老师也献计献策,胡充寒教授建议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引导,精准分类施策。杨桦教授表示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采取一对一的方法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学生就业。黄喆博士认为从招聘意向到签订协议,信息的匹配程度非常重要,老师们要尽可能发动校友资源,积极搜集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成功就业提供信息保障。

 

 

副校长王廷惠教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她表示要齐心协力打赢就业攻坚战,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成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她要求学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导师责任;掌握尚未就业的学生详细信息,精准帮扶;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降低期望值。同时指出引导过程要把握分寸,注意尺度,不能硬性灌输。

王则唐书记表示学院将按照指示,汇聚全部力量,落实精准帮扶,尽全力实现法学学科毕业生就业保的住、稳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