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线上顺利举行

2020-07-11 22:09:00编辑:周琳 陈宇 点击量:

 

7月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云典礼”的形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和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以及2020届毕业生和家长亲友们等4000余人共聚云端,共同见证这大学阶段的重要时刻。

在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为法学院毕业生代表汤启悦颁发学位证书,并寄语毕业生:“奋斗拼搏的青春最美,祝愿2020届法学同学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王廷惠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汤启悦颁发学位证书

院长陈云良教授发表题为“2049——致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致辞。他为广外法律人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和开启云学习、云答辩、云求职以及捐资助力、投身志愿服务的责任担当行为点赞,寄语毕业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学思践悟、保持童真,乐观自信、至善至美。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不忘法治初心,牢记法学使命,忠于法律事业,秉承法律担当,心系家国、志存高远、虚怀若谷、不断进取。

陈云良院长为广外法学2020届毕业典礼致辞

“相信今年的疫情,将铸就你们别样的人生履历。”“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欢迎同学们经常回母校看看。”“无论今后你们走到哪里,请记住,老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学院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欢迎常回家看看。”“愿你们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悲悯,手中有实力!以不断的成长去赢得生命的主权,去实现人生的意思自治!”我院教师代表韩永红、杨桦、吴贤静、黄喆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难忘时光,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校友代表翟彩娟发言

校友代表翟彩娟为毕业生送出了寄语:“我们需要认真地思考,用什么来在我们有限的青春里获得我们终生的价值。”“我们应该始终告诫自己,时刻尊重法律事实,恪守法律底线,我们即使不能开天辟地,但至少不能助纣为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明天,建设更加良好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毕业生代表汤启悦发言

毕业生代表汤启悦回忆了在广外法学院成长的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感谢之情,并送上了祝福:“四年前,我们被法律这柄重剑散发的光芒与神圣所吸引,自然也需要拥有捍卫法律尊严的过人勇气。我们无法预期后续的欢乐与艰难,但厚德明法、博稽中西的院训是支撑我们坚定内心的八字箴言,秉承内心深处的良知,保持冷峻理智的思考,培养行动的能力与坚持的勇气。”“仅代表所有法学学子对陪伴我们四年成长,为我们顺利毕业保驾护航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2020年的夏天,我们从广外出发,迈向人生新的征程。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在毕业照浏览与动人的音乐中,毕业生们在留言区互道“毕业快乐”,师弟师妹们也纷纷祝愿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至此,广外法学院的云端毕业典礼圆满结束!衷心祝愿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前程锦绣,归来仍是广外法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