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0-09-06 17:54:45编辑: 点击量:

2020年9月5日上午,法学院在南校区D212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法治研究院众位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

陈云良院长在会上首先总结和肯定了上一学年度学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学院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且学生对教学评价认可度高、学生团队参加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法学专业今年的高考生源投档排位创历史新高、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达成上级部门目标;在学科建设上,软课中国最好学科中广外法学排名第22位、2020年前8个月我院教师已在C刊发表论文23篇、学院在重大课题和长江学者申报上省均有喜人收获;在社会服务上,我院已成功举办第一期广东高端涉外经贸律师人才培训班和两期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已形成立体化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后,陈院长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做好进驻知识城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排,二是要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和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并对接下来学院拟进行改革的事项做了说明。

王则唐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是陈云良院长来到法学院后跟老师们的第一次线下见面,他表示陈院长是原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具备学术大家和管理大家的双重身份,以陈院长为首的学院新班子将努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老师进步服务。他对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做了布置,并对学院入驻知识城校区的重大意义做了说明。

杨帆副院长、韩永红副院长、刘军副书记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国际交流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了汇报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