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南沙区政法委、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共建“一带一路”域外法查明(广州)中心

2020-09-12 16:42:11编辑:殷峻 点击量:

2020年9月10日上午,我校石佑启校长、法学院陈云良院长、龙著华教授、殷峻老师一行,到广州市南沙区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集聚区启用仪式。

石佑启校长(左二)参与启动仪式

广州市委、广州市人大、市委政法委领导分别致辞,分管领导及代表为大湾区(广州)商事和公益诉讼审判中心、大湾区(广州)海事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广州)知识产权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广州)行政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广州)互联网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广州)公益诉讼协调指挥中心等六大中心揭牌,石佑启校长受邀作为专家领导见证了六大中心的成立。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沙区政法委、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域外法查明(广州)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

“一带一路”域外法查明(广州)中心系广州首家域外法查明中心,可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国内外法律互查服务,将为优化广州南沙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全面提升国际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发挥立足广州的地缘优势,为查明中心提供专业学术指导和人力智力资源支持,打造小语种专家智库,将配合广州互联网仲裁标准,提供线上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后,陈云良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吸引国外企业来南沙仲裁,使南沙仲裁的影响国际化,仲裁机构和仲裁员水平都受到国际认可,随之我国仲裁法律规则与制度也将会受到国际认可,这是最高级别的‘外循环’。广外法学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为查明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提高查明中心服务质量和效率,鼓励专家学者围绕域外法查明领域相关的政策和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涉外法治建设,积极助力‘双循环’国家战略实施。”

通过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域外法查明(广州)中心,我院与政府部门及涉外法律服务单位共同开启了粤港澳大湾区涉外法治服务建设合作新进程,域外法查明中心将为南沙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服务,为我国企业进一步走出去、走得稳、走得远提供法治保障,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