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时报:32名选手汇集这场法治盛宴,共同学宪法讲宪法

2020-10-13 21:27:06编辑: 点击量:

(全文转自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欧少彬)10月10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开赛。活动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全省最终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组32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名学生作为特邀选手参加了比赛。本届比赛在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基础上,突出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考察。

本届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次承办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表示,32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今天的决赛,都是过五关斩六将、非常优秀。她希望选手们把这次学习的收获,带回自己的班级、学校、家庭和社区,成为学法、守法、用法、讲法的使者,共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表示,广外愿意充分发挥法学学科实力和优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研究,同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道,在校园和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当天的比赛是高中组和大学组的演讲比赛,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展示自己的演讲才艺和对宪法知识的理解,他们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与建设法治中国的关系,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和对树立宪法权威的信心。各位选手出色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治盛宴,提供了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展示了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