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四史”学习宣讲会

2021-12-22 20:46:56编辑: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法学院于12月17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汛老师在南校区C座504教室开展了以“‘南方谈话’书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的“四史”宣讲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出席,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组织员余睿文主持。

5dc0618710dfdeebda6e85208198d42

洪汛从讲故事的方式入手,介绍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伟大历史意义,他指出,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前后,对社会主义的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洞察了一些发展规律,这次南方视察和谈话为中国改革开放迎来了新春天。

db00c99baf120574654ea65bdec01a6

洪汛简要介绍了邓小平南巡路线,尤其讲解了在深圳市和珠海市区的走访和调研。他提到了邓小平同志多次强调了“敢闯敢干,闯出一条血路”的精神,并表明了共同富裕的思想。邓小平提出了二十年时间赶上亚洲“四小龙”的目标,这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960b62abc6bd01d147c080efe38f9f9

讲座的最后,杨敏生对洪汛精彩的宣讲进行总结,并分享自己学习“南方谈话”的感悟。他寄语同学们要将自己个人的成长与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文字:周熹

摄影: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