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21-12-25 23:31:16编辑: 点击量:

12月23日,法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党建工作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

11671640401253_.pic_hd

会议现场

杨敏生对各党支部书记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各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在思想引领和事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党支部一要注重履职尽责,强化政治建设;二要注重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三要注重引领示范,做到“七个有力”;四要注重双融双促,推动事业发展。同时要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11591640401047_.pic_hd

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业务融合、党建活动开展、党员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述职。

法律系教师党支部负责人黄喆重点介绍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积极牵头组建创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研究所等情况。

国际经济法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梁晨重点汇报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积极为群众做实事情况。

民商法系教师党支部代表陈怡西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党员的监督管理,做好党建工作。

知识产权法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卢纯昕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定时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常态化地组织“七个一”项目的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范聪指出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持续推进党史知识教育,做好学院日常事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11631640401174_.pic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亮星认为,要紧跟学校发展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带团建,改进工作作风,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代书记杨如梦介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党史教育方式情况。

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宇强调党建与专业结合,介绍了用组建小组的方式克服党支部人数过多、横跨多年级带来的困难问题的主要做法。

2021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何肖璐介绍了采取个人学习和小组学习的方式加强党史知识教育,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情况。

2021级法律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锦玲重点介绍了支部建设和党史知识教育情况。

2021级法律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欣倩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

2020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代表杨恩毅认为,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介绍通过定期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分享自身熟悉的红色故事,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2020级法律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锦珊重点介绍了加强对群众的党史教育宣传和定时朗诵、阅读经典红色书籍的经验做法。

2020级法律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月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多方面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要坚持每天的党史知识学习打卡,定期开展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会。

2019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军指出,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肃党内生活,激发理想信念,要动员党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级法律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号天说,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

述职大会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