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校友会2022年迎春茶话会

2022-01-16 21:46:03编辑: 点击量:

 

2022年1月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校友会2022迎春茶话会在北校区第八教学楼612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石佑启,校党委常委胡文涛,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谢文新,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党委书记杨敏生、党委副书记刘军出席了活动。法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陈伟江,法学院广州校友会副会长黄桂洪等20余名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茶话会。会议由杨敏生主持。

石佑启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学校的金色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校友对母校的情怀是无私的,母校对校友的关爱也是无私的。诸多广外法学校友投身于国家建设事业、建功立业、捷报频传,为母校增添了无限荣光!校友会是联系校友与母校的纽带与桥梁,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母校、宣传母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法学院校友始终心系母校、情寄母校,广泛宣传法学院取得的成绩,对提升学院声誉、扩大学院影响力、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作出了重大贡献。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并祝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新辉煌、再谱新华章!

陈云良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2021年学院取得了法学学科一级博士授权点,在本科生中创办了国际组织创新班,成立了国内首个涉外律师学院,成为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由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彰显了广外法学院强大的实力,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高度评价。在招生方面,我院的招生规模及生源质量不断提升。陈云良表示,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都离不开校友们的关注与扶持,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和各位校友携手并进,助力法学院蓬勃发展!

陈伟江校友发言(二排中间)

陈伟江通过线上发言。他对母校领导老师给予毕业校友的关心与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1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石佑启校长带领下,学院取得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这对于法学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一名法学院的校友,他感到极为骄傲与自豪。他提出,从1996年至今,校友会成立已达25年,在这个有纪念性的节点,他建议学院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凝聚历届校友的力量,更好地助力学院发展,最后,他祝愿法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再攀高峰。

黄桂洪校友发言

黄桂洪表达了对母校领导老师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他表示,每一位法学院校友都在积极关注学院的发展,2021年是法学院成果斐然的一年,这离不开学校学院各位领导与老师的付出与奉献。他认为,学院学科的建设发展与校友的发展相得益彰,法学专业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提升了校友的力量和支撑,同时丰富的校友资源也能促进学校与专业的发展,实现共融互动、协同发展。他还就新一届法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校友结合自己毕业后的经历畅谈母校情,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表达对学院的深深祝福。

合影

杨敏生表示,为了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法学院校友会将会常态化开展工作,他期待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并代表学院师生为校友们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茶话会在热烈、愉快、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初审:陈珂

复审:范聪

终审: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