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荣珍教授应邀参与知“心”普法《民法典》宣讲公益讲座

2022-08-06 18:16:10编辑:范聪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民法典实施过程中的普及推广工作,正值《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广东省法学会、中山大学法学院携手中国知网广东分公司于2022年8月8日至9月19日开展“读民法,谈经济,话民生”《民法典》线上宣讲公益讲座。

我院王荣珍教授应邀参与本次线上讲座,以“民法典物业管理新规则解读”为主题,于8月22日晚19:00-20:00正式开展报告,分享《民法典》中物业管理有关新规亮点,深入探讨物业管理有关新规难点,携手社会团体推进《民法典》的普及推广与贯彻落实。

据悉,本次线上讲座以“《民法典》对市场经济及人民生活的影响”为主题,邀请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专家参与,围绕“《民法典》的实施”展开交流,从“民法典解读的三个维度”“民法典与生活”“民法典物业管理规则解读”“民法典善良风俗原则的认定标准与司法适用”“基于知网大数据进行民法典研究趋势分析”“民法典总则编重点问题”“民法典的体系化、中国特色和意义”七个方面开展报告,自2022年8月8日起每周一晚19:00-20:00上新一期专家报告。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物业管理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学习《民法典》,理解《民法典》中关于物业管理的新规定,既有助于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也有利于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课程预告

 

微信图片_2022080608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