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石佑启授“思政第一课” 生动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09-09 21:25:27编辑:范聪 来源:广外新闻网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由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讲暨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开讲。2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09143828.jpg

讲座现场

石佑启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专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结合中国法治建设的实际,引用历史典故、经典案例和名言警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石佑启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宏大的国际视野、科学的思想方法,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石佑启勉励广外学子积极发挥广外优势,彰显广外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守法初心、增强法治自信、强化法治担当,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广阔前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石佑启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法学院的王同学谈到,“听完这门课,我更加深刻地体悟到法治建设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性,作为中国青年要背负起建设国家法治的责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记十一个‘坚持’,争做时代法治先锋,续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法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她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思想觉悟,为新时代的法治建设贡献应有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