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进海珠法院,一睹庭审风采

2017-04-18 16:23:27编辑:陈宇 法学社 点击量:

 

2017413号下午135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社组织19名学生赴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进行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庭审案件为劳动合同纠纷案,被告是广州市某公司,而原告是被告的员工,原被告之间并没有签订相关的劳动合同证明。案件主要内容为原告患病却因公司没有给他办理社保所以无法负担医药费,原告要求被告承担补偿责任,而被告拒不承认该责任,因此原告把被告告上法庭。

通过旁听法院庭审,同学们对于法院审判以及律师辩护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于在法庭上控辩双方如何运用证据有了深刻体会;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法庭审判活动,掌握了法院在案件审理时对证据认定的标准。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就此次旁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既引发了我们对于这一类型的案件的问题的思考,也进一步增强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此次旁听法院庭审不仅有利于学生熟悉法庭审判的程序,进一步掌握法律事务,而且有利于他们在实践中增强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