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民商法1501班实践教学周学习指导会顺利举行

2018-01-05 23:39:46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蔡光辉 摄影:何文榕) 根据法学院教学实践周工作方案的安排,民商法1501班实践教学周学习指导会于1月5号在教学楼G308顺利举行。会议上邀请到资深涉外法律专家吴清发律师与同学们以“涉外律师的成长与执业漫谈”为题进行交流讨论。法学院周新军教授主持学习指导会。

吴律师首先介绍了涉外法律业务的基本概况,并指出随着中国市场经济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涉外法律业务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提高以及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接着,他从经济收入、兴趣爱好、个人能力、社会地位和责任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选择律师行业的原因,并且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就业竞争和压力。

吴清发律师交流经验

通过实例,吴律师着重强调了具备良好的法律英语能力对于从事涉外法律业务的重要性。他指出书写英文法律文书时应当符合英文语句的表达习惯以及准确运用法律英语词汇表意。同时,他通过平均成绩90分的学生与工作中存在10%的律师的例子,指出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不同于作为一名律师进行法律实务,社会上对同学们的要求更为严格。他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不断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吴律师分享经验

在吴律师进行分享后,同学们关于涉外律师素质和如何学习法律英语等问题踊跃提问。他回答到,从事律师业务应有一定的学习能力、细心的性格特质以及健康的身体;学习法律英语时,应当有意识地做大量的阅读积累,如大量阅读外国法律小说,学习英文语句的习惯表达以及积累法律英语词汇,同时,通过阅读法律专业书籍,夯实基础,增强法律专业能力。

本次学习指导会为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的途径和方法,加强了同学们对涉外法律业务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规划。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