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讲解大会顺利举行

2019-12-02 11:27:30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刘婕 摄影:李玮思)  1128日,2020年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讲解大会于教学楼F315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主讲人为2016级辅导员韩金彪,会议旨在为临近毕业的学子指明就业方向、说明就业现状并阐明就业政策,力求为2016级本科生提供更为直观的就业指导。

 

主讲人韩金彪

 

大会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韩金彪为毕业生们说明了就业形势。他指出,随着毕业生人数的逐年增长,就业竞争也日趋激烈,同时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就业工作仍具有艰巨性、就业形势仍具有复杂性。对此,他向在场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如: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合理降低期望,避免过大的心理落差;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就业困难、寻求解决方案等。

 

在场学生认真听讲

 

随后他又向在场毕业生列举出如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计划及征兵入伍等多项基层就业计划,并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就业,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紧接着韩金彪便提出了关于就业安排的工作日程表、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出在寻找就业机会的过程中必须关注的相关证件、组织关系以及就业派遣工作流程。最后,他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简历制作及面试的技巧,帮助学生在寻找工作的第一阶段取得成功。

在以上五个流程结束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韩金彪针对学生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提问环节结束后,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讲解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学子们能够从中获益,在寻找就业机会的道路上顺畅、无阻。在此预祝毕业生未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