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系列报道:陈惠荣获“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

2018-12-25 10:46:32编辑:陈宇 廖伟智 点击量:

优秀校友系列报道1

我院2009届优秀毕业生陈惠荣获

“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

近日,我院09届优秀毕业生陈惠,在第八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这是继7月份夺得深圳市第八届十佳公诉人比赛获第三名后,她今年再一次在公检法系统比赛中获奖。

在深圳市第八届十佳公诉人比赛中代表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参赛的陈惠,用专业的业务素养和优雅的现场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为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她利用所有的周末和假期时间全力以赴准备赛事。经过八小时高强度的笔试,三小时的手写论文、答辩和论辩赛,她展现出不俗的能力水平和个人风采,赢得评委认可,最终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

陈惠在办案的过程中,会珍惜每一次办案机会,并认真总结办案点滴,除了加强自己对案例的分析、审查报告的制作和庭审的技巧,也不放过对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理论书籍的研读。正是因为她的高度自律、严格谨慎和持之以恒,才使得她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撰写的每一份审查报告都详细到位,每一次出庭、每一句控诉都义正言辞、从容镇定。

2016年,陈惠荣获"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的称号,2017年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人才库,被评为"广东省检察业务尖子"。她认为,专业素养是一名检察官赖以生存的根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业务能力。她说道:“法律不是冷冰冰的,而应该有温情、有温度,在她的眼里,办案不是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任务,而是一个法律人对社会应有的的责任担当,是人性、公平、正义的伸张。”

用热爱去点燃心中的那盏法律明灯,无论走过多少个十年,陈惠都将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作为广外法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她的事迹必将激励法学院的同学们更加坚定投身法律事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