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讲师 >> 正文

杨远舟

2021-01-24 21:25:31编辑: 点击量:

姓名 杨远舟

职称 助理研究员

教育背景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学士(2011年)

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修士(2016年)

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2020年)

研究领域

土地法制、行政法

发表论文

1.《农地征收视角下土地经营权权属选择及救济路径》,《私法研究》第24卷,2019年3月。

2.《中国における公共施設に関する損害賠償の構造とその法的検討》,《法研论集》第171号,2019年10月。

3.《农地征收行为与强制执行行为的违法性及相对人救济问题》,《不动产法研究》,2019年7月。

4.《中国国家賠償法の行政賠償における違法性―中国2015年度の判例を素材とする判例分析を中心に―》,《法研论集》第169号,2019年3月。

5.《国家赔偿法上行政赔偿中违法性的模型》,《日本法研究》第五卷,2019年。

6.《小石川二町目Le Cinq公寓建筑确认撤销事件——户波江二教授十五年维权之路》,《法治国家的法理:户波江二先生古稀祝贺论文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8年。

7.《中国国家賠償法の構造とその法的検討》,《法研论集》第163号,2017年。(《中国关系论说资料》第59期收录)

8.《2016年行政法综述》,《日本法研究》第三卷,2017年。

译著

共译 小口彦太编著《中国合同法研究:中日民法法学之对话》,人民法院出版社,2019年7月。

联系方式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教学楼603室

上一篇:魏远山

下一篇: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