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讲师 >> 正文

苏杭

2022-09-27 09:27:19编辑:范聪 点击量:

姓名:苏杭

学历:法学博士

教育背景

吉林大学 法学博士(2021年,本硕博连读)

吉林大学 法学学士(2015年)

研究领域:法理学、法社会学、司法体制

学术成果:

1.《“互构”中的教育与技术:高等教育应当如何回应人工智能》,载于《教育发展研究》2021 年第7期。

2.《我国法律创制与司法适用衔接机制的重塑》,载于《学术交流》2021 年第2期。

3.《法院管理与法官策略二重作用下的司法决策——以组织社会学为分析视角》,载于《理论月刊》2019 年第12 期。《社会科学报》2020 年02期全文转载。

4.《人工智能视阈下我国立法决策模式之转变》,载于《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 年第6期。

5.《地方法院內部審判規則的治理——功能分析的視角》,HKIAP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2018 年。

科研项目: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以中国实践为基础的法律体系理论研究”(项目编号:17JJD820003)

荣誉奖项:

1.第十五届“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论文一等奖(2019年)

2.第六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论文三等奖(2018年)

3.教育部“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

4.教育部“国家奖学金”(2014年)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邮编:510006

上一篇:智嘉译

下一篇: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