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要闻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召开知识城校区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2021-03-19 14:21:15编辑:吴思泓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知识城校区进德楼908第二研讨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副书记刘军、崔肖娜老师、辅导员刘运宇以及13位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伊始,王则唐书记肯定了会议上各位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的工作,他希望各位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切实反馈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升知识城校区的幸福感。

王则唐书记讲话

13位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轮流发言,畅谈入学以来的切身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知识城校区的这一个学期以来,感谢学校和领导的重视关爱,感受到了学校、黄埔研究院、学院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努力和付出,知识城校区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自己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也找到了归属感和幸福感。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反映了知识城校区的党团建设、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

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王则唐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城校区的建设,并把知识城校区的发展与建设纳入了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中,致力于打造“一校四区”的战略格局。他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坚守安全底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把自己的人身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其次,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法律的本质,努力提升自身的格局和视野,争做新时代的后浪。第三,要锤炼自身的理性思维,理性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提高法治素养。第四,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牢记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并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馈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正面引导同学们理性解决问题,始终保持自身的热心、爱心和耐心。同时,利用好法学学科和知识城的优势资源,结合专业知识,打造有特色的知识城校区的党团、班团活动。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发扬“知识城精神”——直面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主动奉献,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