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动态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学生在知识城参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2021-04-28 23:03:51编辑:林玲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推进我院知识城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4月19日-4月28日期间,我院组织第五十二期积极分子在知识城校区交通人流集中路口开展“交通指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培养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形成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

b8ca86a247e156c604beb677a2423c6

石佑启校长在“思政第一课”的指出,广外学子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石校长的激励鼓舞下,我院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本次“交通指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我、为民服务,真正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口号。在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c6a715c65b8e447a6c96b148b69dccc

活动中,积极分子们统一穿志愿者绿马甲,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同志指挥行人和车辆,制止随意闯红灯的行为,对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分子耐心进行劝导,并向广大行人传递文明交通精神,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积极分子文明有礼的服务形象赢得了交通警察和过往群众们的称赞,成为知识城校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ba659b5edc5d1d8343bf80f9ceb1c4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们表示,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表明入党决心,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