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动态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法治中国!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知识产权开放日活动

2021-04-27 23:10:08编辑:刘运宇 点击量: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法治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6日上午,法学院知识城校区研究生组织15名学生代表赴广东分会场审协广东中心参加426知识产权开放日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云开放日”虚拟展馆在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在虚拟展馆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通过视频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连续第15年举办开放日活动,也是第一次在网上举办,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面向所有人的“开放”。申长雨强调,知识产权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公众不仅是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参与者,也是知识产权运用和服务的受益者。他希望社会公众通过“云开放”的形式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职能设置,获悉知识产权领域最新信息,探秘专利商标审查过程,感受知识产权的独特魅力,更多地参与和支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f4736d0cd33dc33c6fd4dbdcea11930b_

开放日活动现场

在虚拟展馆的信息发布厅,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分别发布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以及商标异议、评审典型案例,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等。

开放日活动现场,审协广东中心主任董琤作欢迎致辞,她表示审协广东中心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广东设立的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机构,依法高质量开展专利审查,同时认真履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国家队”成员的社会责任,依法保护知识产权链条,积极以高质量优质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湾区经济发展。会上,审协广东中心发布了服务地方的十大案例、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白皮书以及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案例。

a0db0c1fa78051e594598e1a3e1c11f

同学们专注听讲

会后,我院研究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成就展”、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与普法基地以及专利审查员办公室。

e5a23cfd245b021d0930b29411b8b92

同学们参观展厅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大家真正走近知识产权,感受知识产权的魅力,同时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到知识产权法学专业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知识产权法学专业的学生,要深入学习和透彻领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砥砺前行,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法治中国建设,为我国的知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bff3ce57b66964059155c072856c8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