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寒溪副教授参加中美关系高端论坛

2009-10-1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9 10 10 ,陈寒溪副教授在上海出席了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中美关系高端论坛。该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协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和美国研究中心、暨南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包括陶文钊、沈丁力、丁幸豪等著名美国问题专家。

论坛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美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美国亚洲学会前主席卜励德(Nicholas Platt),以及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代总领事彼得(Christopher Beede)先后作了讲话。随后,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各个层面和领域的问题展开了研讨。华东师范大学英文学院和美国研究中心的一百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论坛,他们积极提问,参与讨论,极大地活跃了讨论现场的气氛,提高了研讨的深度和趣味性。陈寒溪副教授作了题为《论干涉问题对中美合作的影响》的发言,并回答了现场专家和学生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