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激情飞扬 赛出风采——2015年法学院班际排球赛冠军赛顺利进行

2015-11-30 20:43:41编辑:伍晓桐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梁振轩 刘纾莛 摄影:杨茹涵 网编:伍晓桐)  20151127日下午5点,2015年广外大法学院班际排球赛冠军赛在排球场正式拉开帷幕。这场冠军争夺战在13法一与13法六间展开,强强对决,精彩绝伦!

双方仅仅几球的较量,便迅速点燃了赛场上的战火。13法六状态颇佳,连连得分,双方比分差距逐渐加大。13法一数次失利,略显焦躁,在与13法六比分为168时请求暂停比赛,调整战略。重回赛场,13法一状态渐佳,双方比分差距逐渐减小。面对13法一的猛烈进攻,13法六愈发专注,但仍出现几次失误。在与13法一比分为2016时,13法六请求暂停比赛,商量对策。比赛再次开始,双方表现不相上下,比赛精彩连连,看点十足。发球、接球、扣球,每一个动作都扣人心弦。观众屏息观看,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动作。啦啦队更是热情澎湃,积极地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最后,13法六以2519的成绩夺得了第一节比赛的胜利。

13法一专注防守

换场后,第二节比赛开始。13法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接发稳定,二传到位,扣球有力,相比之下13法一有些乱了阵脚,接连出现发球与接球失误。13法一的网前队员巧妙地改变了排球落地的线路,但13法六的队员则一个前扑将球救起,并在对方两名拦网队员的干扰下,送出一记扣杀,此时比赛分数已经来到123。比赛渐入焦灼阶段,13法一的队员全力进行反扑,而13法六也出现了失误,两名队员接球后没有及时回位,13法一的队员则灵活地将球击往对方盲区,13法六又接连出现了扣球出界、接球不稳的失误。这时,13法六一名队员以一记迅疾有力的扣球稳住了队伍的阵脚;接着,他又凭借着网前的假动作诱使对方球员拦网失误;此外,他在后场的一记超高抛物线的发球又使得对方接发不顺。虽然13法一发起绝地反击,连连扣杀试图缩小分数差距,无奈分差太大,最终以2512惜败13法六,法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刘敬杰飞身扣球

比赛结束后,13法六的刘敬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本场比赛中,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发挥出色,不仅连连扣球得分,而且还多次拦网成功。他称自己从大一开始接触排球,平时也会参与到排球运动中。他认为这次对阵的13法一打法十分灵活,反应迅速,是很强大的对手,值得尊重。谈及对于排球这项运动的理解,他觉得排球能够将队伍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彼此包容,因为排球是一项团体运动,个人能力再怎么突出,没有默契的配合是不能够走多远的。

记者还采访了13法一的队长刘业东,他也是法学院排球队的一员。谈及本次比赛的感受,他认为发挥一般,在衔接及积极性方面有所欠缺。此外因为之前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对手,在这次比赛前13法一背负了过于沉重的夺冠压力。他称排球这项运动使得他广结朋友,收获了很多友谊,希望明年还能参加排球比赛。

竞赛中收获友谊

凛冬已至,天色倏忽间便暗下来,尽管如此,现场观众和选手们仍沉浸在激烈紧张的比赛气氛中,逗留在场地周围,或欢笑,或倾谈,或暗自咀嚼比赛的精彩瞬间。法学院体育部为本次排球赛的冠亚季军颁发了奖杯并合影留念。而2015法学院班际排球赛,就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就在众人的注视下,告一段落了。此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彰显了青春的活力,突显了团结的力量,更让人感受到了排球这项运动的魅力!

冠军球队13法六

体育部为冠亚季军颁发奖杯

附:2015年法学院班际排球赛获奖名单

名次

班级

13法六

13法一

13法二

12法四

12法一

13法四

15法二

14法一

金哨子奖

罗品高

戴富龙

罗家樑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