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寓学于乐知识满载——保知队校内知识产权普法活动顺利举办

2017-04-24 00:11:0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陈文茹 摄影:贺国钧 ) 为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2017420日,由广外法学院、广东知识产权维护援助中心主办,广外法学院Care志协保护知识产权服务队举办的知识产权普法活动在南校区生活区校道旁举行。

本次的普法活动由三个关卡组成,分别为“法条知多少”,“题目大作战”,“火眼金睛辨对错”三个小游戏,学生闯到不同的关卡,会得到对应的小礼物。

志愿者们在校道派发传单以吸引学生们到游戏摊位,不同学院的学生陆陆续续到摊前回答问题。在摊位的右边有“法律知识墙”,以便前来的学生学到更多的专业名词知识。

  

志愿者指引学生到活动摊

 

 

 

 

 

   在“法条知多少”游戏中,学生们拿起抽到的法条,感叹法条之长,背之不易,但还是在规定的一分钟内努力背诵着。到了检验知识成果之时,学生虽不能一字不落地说出法条,但是也大致叙述出了内容。相信在背诵过程中,学生们了解到了相应的知识。

 

 

完成“法条知多少”游戏

 

 

闯过了“法条知多少”,接下来是“题目大作战”,题型设置有选择题,判断题,谜语。其中的问题大多为概念题,为参与者们提供直观而易于接受的知识。

 

 

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同学参与活动

 

 

 

参与者认真审读题目

 

 

最后一关便是“火眼金睛辨对错”,参与者选取一个案例,并判断其中行为的对错。对于非法学专业的参与者来说,案例分析会稍显困难。经过一定时间的思考,参与者道出自己的分析,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再耐心地作出了些微的纠正,将普及知识贯彻到实处。

 

保知队校内知识产权普法

 

 

有些学生玩完第一关后便没有闯下一关,有些学生一闯到底,无论如何,寓学于乐的目的得到了实现。在这次活动中,相信学生们都对知识产权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