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2017年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

2017-10-27 14:31:59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卢嘉颖 张书荣 )  1025日晚,2017年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在教学楼C308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团委副书记卢方、学生会主席谢子聪、秘书长林映泉、副主席林艾诗、陈家峤,以及2016-2017优秀团学干部代表。在主持人发表开场致词之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之后,林茂辉首先发表讲话。他从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引入,指出在当今时代下学习法学与政治学专业大有前景,并对法学院学生的未来给予极大的信心。而后,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团学的共同努力与取得的辉煌成绩。紧接着,林茂辉对同学们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遵守政治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二是严守纪律,时刻记住自己身处在一个组织中;三是对未来充满希望,踏实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再铸新辉煌。

 

林茂辉发表讲话

 

随后,陈宇借孔子所言“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几个观点:主动去了解团学的每一个部门、主动去学习更多才能“不惑”;维护全体师生的整体利益,不为自己私利才能“不忧”;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才能使自己“不惧”,为法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他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援引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与大家共勉。

 

陈宇发表讲话

 

接下来,主持人公布2016-2017年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部门名单,林茂辉为优秀部门部长颁发奖状,借此激励各优秀部门可以再接再励。而后,林映泉为大家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架构、工作宗旨、工作作风及团学口号,并详细介绍了团学各个部门的基本工作内容及职能。紧接着,陈宇为新一任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卢方与谢子聪为新一任部门的正副部长颁发聘书。

 

陈宇为主席团颁发聘书

 

接下来,文娱部的肖佳怡同学作为干事代表发言。她说道,团学为她自我能力的展示与兴趣的发展提供了机会与条件;在团学,她能接触到一个优秀的集体,文娱部,她培养了一种文娱情怀、一份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她从工作纪律与工作效率两个方面提出懂礼貌、做好工作计划的必要性。

 

干事代表肖佳怡发言

在庄严而又神圣的宣誓环节后,外联部部长巫迪进行关于礼仪风貌的培训;办公室主任林映泉介绍了团学物资、办公室使用及文档规范的相关事项;办公室副主任关泳仪讲解了财会管理制度的具体情况;生活权益部部长梁诗明从早听考勤、晚点名、宣传栏使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纪律培训。

 

巫迪进行礼仪培训

大会进入尾声,同学们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未来信件,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和对自己的期许。接着,一个小小的游戏增进了同学们对各部门、及各个活动的认识。随后,大会进入最后的奏唱团歌环节,歌声悠扬而朝气蓬勃。至此,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