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法学院三下乡基地大塘中学回访活动

2017-11-06 10:18:56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张书荣 卢嘉颖 )  114日上午,法学院在教学楼G207举行了举行法学院三下乡基地大塘中学回访交流分享会,广州市花都区大塘中学的王福权校长、侯东华主任等六位老师及初一级全体学生以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团委副书记卢方、三下乡实践队员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开始之初,主持人首先对大塘中学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播放了由三下乡服务队亲手制作的、今年在大塘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的视频剪辑。播放的过程中,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不时响起;接着,主持人通过一系列宣传视频,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广外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广外学子的良好风貌。

 

林茂辉致词

随后,林茂辉上台致词。他通过视频中展示的广外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课、努力学习,争取未来考上广外。他认为,广外法学院和大塘中学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的合作是一种多赢局面,不仅有利于法学院的学生们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还有利于双方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更加有利于大塘中学以及法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拓展视野以及满足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实际需要。

王福权发言

王福权表示,希望这次的回访交流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了解,而回访的最终目的也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确立学习目标,争取日后考上更好的大学。同时,他也对广外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广外师生多进行指导交流。最后,他认为广外法学院和大塘中学会将三下乡实践活动坚持办好,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学生代表陈炜发言

随后,陈炜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进入校园时的憧憬心情,以及在加入学生会之后一点一滴的成长与进步。接下来,法学院学生代表夏楠欣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参与三下乡活动时的感受,她结合自己参与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两年她的成长,以及对大学生活更为深刻的理解。紧接着,卢方表示,参与学生工作可以积累许多工作经验,培养自己身处一个大集体中应有的主人公心态;同时,也应多参与一些社团活动,深入培养兴趣爱好。

学生提出疑问

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大塘中学的学生针对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提出疑问。林茂辉以这两年广外法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为例,详细地说明法学专业具有光明就业前景。

分享会后,大塘中学的同学们表示,他们对这次回访心怀憧憬,十分雀跃和期待。通过这次交流会,他们对大学生活、社团活动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以后可以考进广外,成为一名广外的学生。

 

同学们在田径场奔跑

 

午后大塘中学的同学们在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的带领下,对广外校园进行参观。在即将返校时,同学们与三下乡队员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本次三下乡回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