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法学院16、17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2018-04-17 15:06:28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张书荣 ) 4月12日下午至晚上,法学院16、17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分别在教学楼E103、F208开展。出席评比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17级辅导员廖伟智、团委副书记卢方、学生会主席谢子聪。

在16级评比活动中,国经1601班以“信仰”为核心,围绕着“最好的信仰是文化建设”这一主题,表现了他们不忘初心、勇于探索的精神。16国政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支部建设活动。而16外交别出心裁地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独特的班级风格,对班级的未来发展作出新的展望,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制定了新的计划。接下来,16知产以“知产会”的形式,围绕“如何融入新集体”等几个问题,在讨论中向同学们展示了16知产的同学们不断熟悉、成为一个大集体的故事。16法律用一个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温暖、有凝聚力、有信仰的团支部。最终,16外交与16知产分别荣获校级“红旗团支部”与院级“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17级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中,廖伟智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班干部及同学们在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班团组织建设中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大学阶段有许多评选项目,这些评比可以成为自己付出过的“证明”,亦可成为将来求职升学的优势;最后,他希望参评的各位可以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来完成评比活动。

廖伟智致辞

法学1703班首先集体合唱了《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将这半年多的陪伴与感动融入歌声。接着,他们从组织建设、文体建设、思想建设及其他活动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展示。法学1704班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团支部建设中,深入贯彻“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活动。其中尤为特别的是,他们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团小组会定期进行思想交流与批评,以保持思想上的先进。

法学1702班通过新闻联播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这大半年他们组织、参加的各类活动,展示了一个团结友爱、努力上进的集体形象。而法学1701班将他们院运会、阳光班跑、爱心志愿等活动中的小故事,通过电台节目这一别出心裁的方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接下来政治学1701班从融洽的同学关系、热心公益生活、积极参与院内及校内的活动和走出校门、为校争光这四个方面进行展示。特别是在热心公益生活方面,他们积极参与了“筑梦彝乡2018公益类体验活动”等多项公益活动,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奉献与热忱、责任与担当。

法学1702班展示

最后,陈宇点评了本次活动。他指出,各团支部可以将“三会两制一课”贯彻到支部建设中以及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值得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应该更加主动地了解时政知识。通过红旗团支部的评比,各团支部可以发现、了解别人的做法,完善支部建设,传播正能量。最后,他为所有团支书、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点赞。

陈宇点评

最终,政治学1701班和法学1702班分别夺得第一、第二名,政治学1701班荣获校级“优秀红旗团支部”称号。至此,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17级团支书留影

政治学1701与嘉宾留影

法学1702与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