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班级风采 >> 正文

法学1701班主题团日班会顺利举办

2018-05-12 22:28:55编辑:陈宇 点击量:

(文字:陈媛媛 图片:陈媛媛、陈末)2018年5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深化对“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精准的指导,增强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深入了解,法学1701班团支部在教学区G211举行了主题为“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团日班会,我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和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团员陈智同学进行入团宣誓,团支部其他成员重温入团宣誓,互相勉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团宣誓与重温入团宣誓

陈宇老师从近期国家发生的时政出发,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密切关注时政,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同时,陈老师充分肯定了法学1701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涵盖了知识竞赛、学习成果分享、我来讲微团课、志愿服务等内容,主题鲜明,聚焦核心,是一个值得推广的优秀模式。最后陈老师邀请同学们在青年之友的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微心愿。

 

陈宇老师分享参与活动心得

团支书陈媛媛为同学们主讲了“八分钟微团课”。她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她谈到:“我们应到铭记历史,争做一名为祖国建设献身的热血青年,谋求远大前程”。

 

团支书陈媛媛主讲“微团课”

在党团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对党团史的知识都有所储备,积极进行抢答。

 

知识竞赛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广州变化讨论的成果展示中,团支部成员分别从建筑、文化、传媒、饮食、经济和科技六个方向向同学生动地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

 

团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

法学1701班团支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团、时政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活动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