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社团组织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 >> 社团组织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中国区选拔赛

2018-02-28 10:21:52编辑:陈宇 点击量:

2018年月23日-27日,第17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Jessup)辩论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修文辉老师的指导下,陆炜嘉、邹佳键、魏陆然、李乙勃、徐驰五名同学组成的我校第十七届广外代表队前往北京,分别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中美交流中心)四支队伍进行较量,经过激烈角逐后取得两胜一平的好成绩,特别是在口头辩论上多次的精彩表现凸显了广外法学院学子专业和语言方面的优势。

我院学子与评委合照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等全国顶尖法学专业院校共40余支代表队参赛。本次选拔赛主题涉及单边国家出席的仲裁、新型潜航器领海航行自由、核武器发展自有等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热点问题,数十位来自欧美等国家的著名国际法领域的法官、律师、专家学者应邀为这次大赛评分。我院学子在每一场辩论赛中都得到了法官的高度认可。

我院第17届全体队员经过近一年的辛勤准备,查阅、分析了大量法律资料和案例材料,进行诉状写作。寒假期间,队员们几乎全部时间都在学校度过,在模拟法庭一遍遍地演练自己的陈述,开展了数十场模拟比赛进行对抗训练,针对比赛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准备了专门的解决方案。比赛过程中,队员之间默契配合,上场队员认真准备己方的陈述,辅助队员则负责分析对手诉状、总结法官提问、查找并完善资料等工作,力争最好的表现。赛后队员普遍表示,得益于学院的支持,能够参与Jessup这样大型的专业法律辩论赛,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专业视野,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资料检索能力。此外,赛后与各国法官、与各高校参赛选手的的互动交流,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终生受益。

(文字/图片:徐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