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中美关系研讨会顺利召开

2009-06-14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6 13 ,由法学院和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办的中美关系研讨会,在法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巧实力”:美国外交政策的转变与中美关系的前景》,参与研讨会的学者主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委党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外交学系和国际政治系的大部分教师也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包括新华社广东分社、广东省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媒体的记者,以及部分法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研讨会重点讨论了三个议题:“巧实力”外交的性质、奥巴马政府对华政策的定位、中国的应对和中美关系的前景。与会学者积极参与,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和广州两地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广州地区的国际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