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富布莱特学者来我院作讲座

2010-06-0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64日上午,美国富布莱特学者、田纳西州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Swansbrough作客法学院,就美国对外政策问题为外交、国政系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寒溪主持。

Dr. Swansbrough      

Swansbrough教授先通过概述美国历届总统的对外政策主张,分析了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在美国外交中的表现。然后重点比较分析小布什的新保守主义对外政策和奥巴马的原则性实用主义对外政策的不同。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积极提问,Swansbrough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更是意犹未尽,争相与 Swansbrough教授作进一步交流。

Dr. Swansbrough与学生亲切交流

       

附:Robert Swansbrough简介

 美国田纳西州大学查特努加分校政治学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田纳西州政治科学协会会长,曾担任国会助理、竞选主管、政治民意调查员、电视节目政治评论员。作为2009-2010年的富布莱特学者,现在四川大学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