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薄智跃先生给法学院师生作讲座

2009-12-30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9 12 28 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为法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中美关系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外交、国政本科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寒溪主持,新闻学院胡文涛书记作为嘉宾也出席了讲座。讲座气氛轻松活跃,薄智跃先生的学术报告观点前沿,立场客观,思想深邃,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

薄智跃先生1981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先后获法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90年代初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系深造,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研究中国政治、中美关系,以独特的研究视野和统计分析方法见长,曾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著名高校作过重要学术报告。这次薄先生能在广外法学院作学术交流,在场师生都感到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