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涉外法律人才素质与成长路径”讲座成功举行

2017-11-13 10:24:33编辑:郑文英 点击量:

2017年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资深涉外法律专家潘立冬律师到我院进行涉外法律人才素质与成长路径专题讲座。周新军教授和和叶昌富副教授出席了讲座。

潘律师首先分析了中国涉外法律人才与国际化法律服务的需求与现状,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提高涉外法律业务能力的方式与方法。接着潘律师分析了在“一带一路”政策下,国际业务、海外投资为涉外法律人才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应对措施。

潘律师的助理我院2017届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王婕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潘律师的讲课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涉外律师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讲座在潘律师提出的敢于梦想、坚持初心、抓住机遇的激情洋溢的倡议声中圆满结束。

附 潘立冬律师简介:

潘立冬,中国及纽约州执业律师,中山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调解专家、大韩民国及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法律顾问和深圳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及涉外委员会主任。潘律师从事涉外法律工作二十余年,参与处理了大量的国际业务争端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