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教职工相约春季踏青活动

2023-03-20 14:24:04编辑:范聪 文字:魏远山 点击量:

春意盎然,花香四溢,正是春游踏青好时节。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的沟通交流,法学工会于3月11日组织教职工赴顺德逢简水乡和清晖园开展踏青活动。

第一站我院教职工来到逢简水乡,领略“广东周庄”的风景和人文之美。逢简水乡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有“广东周庄之称”,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逢简水乡锦鲤江畔,水资源以及水环境极优;空气清新宜人,自然环境和谐,岭南古村格局犹存;御赐金桂、清代金鏊石拱桥、进士坊木牌楼,人文底蕴深厚。

身处逢简水乡,教职工们在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中放松身心,在领略先贤事迹中感受前人风采。在感叹先贤事迹的同时,陈云良院长和杨敏生书记鼓励大家效仿先贤,做工作和生活中的“进士”。

第二站我院教职工来到春晖园,领略岭南四大名园之首的精巧与艺术之美。春晖园始于明朝天启元年,又名清晖园。清晖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观赏性高,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园内恰如置身江南水乡,清晖园整体风格为雅致古朴,尽显岭南庭院的精髓与江南园林之特色。教职工们在“状元堂”前合影,相互勉励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不仅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平日工作的压力,还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交流与互动学习,加深了教职工对广外法学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