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学思践悟·党旗引航”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大会顺利举行

2017-05-29 12:10:48编辑:范丽颖 点击量:

  

52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大模拟法庭举行“学思践悟·党旗引航”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大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陈博菲、法学院辅导员及各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七个学生党支部按顺序依次进行展示。第一个展示的是2015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他们以“争做好党员·践行中国梦”为主题,在参观珠海航展和黄埔军校过程中,领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坚定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第二个展示的是2015级法律硕士学生党支部,他们以“以史为鉴·学以致用·快乐奔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参观省博物馆和法院旁听活动,支部成员现场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慷慨激昂赢得满堂掌声。

党支部展示

学生党支部进行评比展示

第三个展示的是20152016级联合学生党支部,他们组织观看电影和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活动,同时举办主题研讨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第四个展示的是2016级法律硕士学生党支部,他们紧紧围绕党日活动主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演讲并举行知识竞答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们对党的认识。第五个展示的是2014级学生党支部,他们在党日活动中围绕“不忘初心·重温党史”的主题,组织观看电影《建国伟业》和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六个展示的是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他们通过一系列青年志愿活动和普法活动,积极践行“以法之手,援您之需”的宗旨,回馈社会。最后一个展示的是2016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展开学风建设活动和图书馆废旧书籍回收志愿活动,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既切合了“学思践悟·党旗引航”的党日活动主题,又贯彻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通过评比,获得三等奖的党支部有: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2014级学生党支部、2016级法律硕士学生党支部和2015级学术型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的党支部有:2015级法律硕士学生党支部和2016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的党支部是20152016级联合学生党支部。

至此,本次“学思践悟·党旗引航”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各学生党支部再接再厉,继往开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