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护航消费 普法先行

2017-03-25 13:49:4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游伟文 摄影:游伟文 )201731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联手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道深井社区居委会开展以“护航消费,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活动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呼应,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维权意识为目标。在深井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广外法援志愿者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趣味游戏、有奖竞答、派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和劳动合同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解决了当地居民的日常法律问题。 

  上午八点,广外法援志愿者已经来到普法现场,开始布置场地和摆放物资。普法宣传的桌子刚刚摆开,就有不少群众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是普法活动后不少群众都表示感兴趣。经过一个小时的准备后,普法活动在九点正式开始。

 

法援志愿者在布置展板

 

在普及基本法律知识的形式上,广外法援志愿者为了增强其趣味性设计了诸如“团团圆圆”“七拼八凑”等多个趣味游戏,到场的居民通过玩游戏回答相关的法律常识问题后,不仅有法援志愿者为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且能获得奖品。在这一过程中不少居民不仅丰富了日常文化活动,还能增长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维权意识。

 

居民在普法摊位前玩小游戏

 

法援志愿者讲解法律知识

 

此外,在普法活动中广外法援志愿者还提供了面对面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咨询的内容包括侵权责任、抚养权问题等各种贴近生活的法律问题。广外法援志愿者针对服务对象所叙述的情况,为服务对象提供了相关的法律意见,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法援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普法活动现场周边,广外法援也组织了多名志愿者在街边、路口等处派发宣传单和宣传册子,并为过往行人简单讲解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同时借助动漫展板结合图文说明使普法过程变得更为生动有趣,指引需要法律援助服务的居民到现场设置的法律咨询点,使得活动影响力得以扩大。许多民众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来,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一片祥和的欢笑声中,此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护航消费,普法先行

 

广外法援作为广东省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将继续充分发挥法学专业知识,为群众普法、解惑,秉持“以法之手,援您之需”的理念在公益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