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广外法援顺利开展“宪法日”主题普法活动

2016-12-07 21:27:57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字、摄影:陈若琳)2016年12月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联手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农林下路37号广百百货门口开展以“以法为友,与宪同行”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本次普法活动以普及宪法精神为目的,为迎接“12.4”宪法日而举行,法援在活动中普及了《宪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的相关内容,希望借此活动能让老百姓熟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能在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早晨八点,法援志愿者们已经到达了农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逐渐温暖回来的天气使得法援志愿者们更有活力,普法的热情与动力让志愿者们即使早起也不知困倦,大家高效准备着游戏需要的道具,并且及时完成,使得活动在原定时间顺利开始。

志愿者们在大街上派发各种普法资料

由于活动当天是周六,地点在人流量较大的广百百货,因此东西刚摆放好就迅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区域大致分为咨询处、游戏区和领奖区,其中参与游戏的市民最多,而法援设置的游戏问题又是与法律知识息息相关的,市民在询问问题答案时会认真听志愿者们的解释,真正做到了在娱乐中学习。

法援志愿者引导市民参与游戏
 

另外,前来法律咨询处询问法律问题的市民也不少,询问的法律问题涉及范围甚广,志愿者们始终认真地聆听,耐心地引导市民使其明白其咨询案件的重点问题,以及用简洁直白的语言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尽其所能让市民满意,同时留下了法援的联系方式,让其如有更多的问题可继续寻找法援的帮助。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流畅的粤语更是使得交流畅通无碍,提高了亲切感。


法援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上午十一点十分,随着礼物分发完毕以及最后一个咨询者满意离开,普法活动就此圆满结束,法援志愿者们协助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人员清理场地,并进行了合照。

法援志愿者与农林街综工家作人员等合影

这是一次双方都十分满意的合作,在此活动中,我国的法律知识得到充分有效的普及,而作为广外法学院学生的法援志愿者,他们也得以提高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巩固所学知识,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验。
 

广外法援将继续在法律援助和法制宣传道路上行走,发挥作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