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凌云赛场 笑傲群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第十届院运会

2016-10-24 09:42:42编辑:罗嘉琪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新闻资讯部摄影:新闻资讯部 网编:罗嘉琪)  今年盛夏难忘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时隔12年再度重返最高舞台的夺冠瞬间,今日广外法学院更在万众期待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1015日清早,法学院全体学子身着整齐划一的班服到达假草场参加开场式汇演,每个班级或帅气飚舞或幽默反串或高呼口号,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热情激昂之势中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出席本次院运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16级辅导员郭嫄、13级辅导员廖伟智、14级辅导员范丽颖及主席团各成员。集体的力量成就未来,激烈的比赛也随之展开。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
 


  

800米:难分长短 尽力就好
 

两圈的跑道,不仅要挥洒汗水,更要有坚韧的毅力。参加800米的男女选手们按照自己的节奏开跑,摆臂、迈步、呼吸的科学配合让他们坚持跑到了终点。最终,同为16法一的黄伟川和彭格分别斩获男、女子组第一名。两位获奖同学在选手采访中表示,跑步需要坚持,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   


800米淡定开跑

 

跳远:跳出风采跃动青春
 

在男子跳远的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姿矫健,跳跃轻盈。他们神色沉着,动作行云流水。而在另一边的女子跳远赛场上,女运动员们纵身跳跃的身影刚柔并济,助跑时的爆发力令人印象深刻。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刘泽华以5.18米的成绩取得了男子跳远比赛第一名,而王婉以3.76米的成绩夺得女子第一。
  


选手纵身飞跃



 

跳高:高手云集 逐鹿赛场
  

女子跳高比赛还未开始,运动员们已经跃跃欲试了。这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要数15民商一班的梁惠珊与16政二黄悦的冠军之争,梁惠珊脸上的微笑透露出她的从容自信;而16届小鲜肉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紧咬比分,最终他们都以1.23米的好成绩并列第一,真是皆大欢喜。在接受采访时,黄悦同学更是毫不掩饰她的喜悦之情,她认为之前有过的的比赛经验给了她不少自信,她会更加努力,争取突破自己。
  


向日一跃
 

  

铅球:一气投掷 万力沸腾
  

两轮淘汰制,首轮小试牛刀,参加该项目的选手们胜券在握,他们用右手牢牢地将铅球托在右侧腮帮旁,然后压下膝盖、助步迈前、推臂发力,一串连贯动作完成后,铅球稳稳地落在了投掷区内。选手间还互相鼓励,比赛现场气氛融洽。
   


选手投掷铅球
  

三级跳:箭步勇闯 沙池扬梦
  

顺势助跑、跨步一跃、拔地凌空,动作虽少但十分考验运动员的肢体协调动作和身体反应灵敏度。每一次跳跃后,运动员都会感到短暂的肌肉酸痛,但那却是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实在感受,每一跃都是成长的最好见证。
  

100米决赛:奔跑有风 记忆很暖
  

发令枪响,百米大战一触即发,双脚用力一蹬,带着必胜的决心,大步向前迈去,矫健的身姿,坚定的神情,发令起跑冲刺,短短的十几秒,参加百米决赛的八位男选手和八位女选手,用他们风一样的速度成为观众心中的永恒。最终来自16法五的刘泽华和16法六的陈炯助分别在男女100米比赛中问鼎!   

  

女子100米冠军舍我其谁
   

400米决赛:把握节奏 奋力冲刺
  

400m,不长不短的距离,却要速度与耐力的完美结合。枪声一响,硝烟正浓,运动健儿们已竭力奔向终点。比赛过程中,健儿们把握好跑步节奏,时刻准备全力冲刺。最终,15知识产权夏南欣首个到达终点。
  

200米决赛:挥洒热血 少年本色
  

200米起跑点上只见一道道迅疾的身影奋勇向前。运动员们咬紧牙关、皱紧眉头,以风一般的速度奔向终点。伴随在他们身旁的是密麻麻的观众和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助威之声。最终来自16政二的吴恺帆以及张敏同学分别夺得男女子200米决赛的冠军。
 

  


男子200米激烈奔跑
   

1500米:无畏长距 尽洒汗水
  

长跑没有使健儿们退缩,他们反而凭着一股韧劲在比赛伊始匀速前进,保持体力;最后50m,爆发能量,冲刺终点。男、女子的第一名分别由来自15国经的傅柏幸和15外交的叶嘉仪夺得。在接受采访时,叶嘉仪还表示,自己高中时经常进行跑步锻炼,希望大家都能爱上并参与跑步。
   


坚持就是胜利
 


 

4X100m:团结协作 为班争光
 

接力赛由女子组打头阵,她们做足开跑前的热身准备,一声令下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去。比赛中最紧张的时刻莫过于弯道处你追我赶,此时观众们也热情高涨,呐喊声不绝于耳,更有甚者为运动员陪跑!最终16法四胜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而14法三与15外交分获第二、第三名。
 

女子4X100m结束后,紧接着便是男子4X100m了,男子接力赛精彩程度毫不低于女子。枪声一响,第一棒的选手们如上了发条般,拼命前冲,场上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一次次完美接棒,一次次加速奔跑。最终15外交夺得了男子接力赛的冠军,15国政和15知识产权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默契接棒
   

欢乐和难忘的时刻总是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院运会闭幕的时间。紧接着举行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了。总成绩前三的班级分别是15外交、16法一、15民商二班,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龙志成及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为他们颁奖;而15民商二班、16法一、16法六分别荣获道德风尚奖的一、二、三名。
 

  


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这次院运会展示出了选手们的个人风采,体现了工作人员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播种了友谊,挥洒了青春。最后法学院院运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