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挑战杯院级选拔暨第十一届“法眼看世界”学术风采大赛初赛的通知

2016-10-14 16:05:42编辑:陈宇 点击量:

 

一、活动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挑战杯院级选拔暨第十一届“法眼看世界”学术风采大赛初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营造法学院浓郁的学习氛围,培养大一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鼓励大二、大三学生与研究生在专业知识上的深入研究和开展创新,为法学院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与其他学院的联系,促进与其他学院的学术交流,扩大法学院在学校内部的影响力。并为法学院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选拔优秀的队伍及作品。

 

四、活动时间

 

  20161025日截止报名

2016111日第一次提交论文

 

   2016118日第二次提交论文  

   20161117日初赛评选结束

五、活动对象

 

大赛面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征文。学生可以自行组队参赛(每队人数不多于5人),也可以个人参赛。本次大赛分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都分别分设法学组和国政外交组,报名时须写明所报的组别

 

六、活动形式

 

初赛:参赛者可根据大赛规则和自身情况,选择与法学、国际政治学、外交学有关的主题进行分析并撰写论文。(①学术部提供论文格式、初赛评分细则。②学术部将提供参考的论文选题方向,但可以自选论文方向角度,自拟论题。)

 

初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篇幅在6000字至10000字左右。

 

(2)毕业论文、学位论文及参加其它比赛的作品不得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作品中所有引用部分应详细注明,并注明出处、作者。

 

(3)作品内不能出现参赛队伍或个人的姓名或有关信息。

 

(4)应严格按照论文写作格式要求写作,否则将退稿处理。

 

(5)参赛队伍应将作品命名为“所选组别+队伍名称”。

 

2.论文写作指导讲座:专业评委老师将开展论文指导讲座,进行面对面的写作指导,纠正与交流,全体参赛人员均可参加。

3.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各队根据所撰写的论文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现场展示前,还有一次论文交流会,决赛队伍可据此修改决赛论文。获奖作品会由学院上交,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七、评审方法

 

1.初赛:评委将依据评分细则为初赛作品打分,初赛完毕后,我们将及时将分数和选拔结果反馈给参赛队伍。初赛将评出优秀奖及决赛队伍。

 

2.决赛:评委老师将根据参赛队伍的论文展示及现场答辩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按组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八、参赛方式:

 

1.报名:

 

参赛者队伍自行到法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在20161025日(周二)之前把填写完毕的报名表发送到邮箱981613893@qq.com如果发送成功会收到一封系统自动回复的邮件。如果没有收到邮件,请联系学术部负责人。

 

2.作品提交:

 

初赛作品第一次提交时间:2016111日(周二)

 

只需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981613893@qq.com

 

注:此次提交仅为催稿作用,不作为最终初赛作品,在论文指导会后可进行修改,再最终确定初赛作品。

 

初赛作品最终提交时间(即截止时间):118(周日)

 

只需发送论文(电子版)到邮箱981613893@qq.com,逾期视为弃权。

 

九、学术部负责人联系方式

 

吴慧琳:13423622987

 

十、论文评委老师

 

稍后公布,请留意法学院团学公众号

 

十一、论文选题参考

 

推迟补发,请留意法学院团学公众号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