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放飞心灵,与梦想同行

2008-07-2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722上午11时,法学院08年暑期三下乡“梦想飞扬”队的25名队员踏上了前往英德市的旅程。在此之前,每一位成员已经进行了多日的紧张准备,并满怀着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憧憬和热情。在未来的十多天里,队员们将会从事义教、调研、挂职等工作,并为当地的群众带来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作为学院最后一支出发的队伍,我们将会以自己的表现,为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阵容齐整,蓄势待发

士气高涨的队伍,在经历了负重的行军和列车的拥挤,终于在1446到达了英德火车站。夏日闷热的空气里,躁动着兴奋和不安,对于大多数队员来说,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无限的憧憬令人激动,而工作的责任心和未知的困难,又增添了几分紧张。一出车站,广场上的汽车喇叭声不断,就像扬帆的汽笛,年轻的心,如同队伍的名字,扇动着梦想的翅膀,飞向未来。

英德,承载着梦想和责任的地方

15时许,我们抵达了终点站——英德田家炳中学,学校宽敞明净的大门、整洁的广场和颜色搭配协调的主教学楼让一路鞍马劳顿的同学们眼前一亮。高中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和期待的眼神不断地唤起我们心中的责任感。

宿舍在五楼,男生们发扬“骑士道精神”,把最干净的两间房间让给了女生。接着,我们在副队长陆英俊同学的带领下,到附近的超市购置生活用品。
  
大站镇是一个靠水泥工业发展起来的地方,一路上停着一辆接一辆的大卡车,都是运送水泥所用。这里的生活节奏仍然保持着农业社会的缓慢和惬意,下班时间,街上也没有匆匆赶路的行人。超市的服务员对前来三下乡的大学生队伍已经“见怪不怪”,热情地和我们攀谈。

大站风光


回到宿舍时已经近19时,夕阳的余光渐渐散去,宿舍的光管却亮都不亮,随着夜幕降临,队员们觉得与其在漆黑的房间里无所事事,不如自力更生,寻求解决的方法。通过与管理员老师的联系和仔细的检查,他们发觉灯管缺少启辉器,电压不足。于是从管理员老师处找来器材,在手电筒的“掩护”下开始动手解决问题,终于在21时许,两间女生宿舍首先脱离了黑暗,同学们不禁为自己的努力欢呼起来。


自力更生,为光明而奋斗


但在修理男生宿舍的灯管时,队员们遇到了麻烦,更换了几个灯管以后,才成功地装上启辉器,将灯打开,此时已经快22时了,队员们赶紧整理内务,并为明天的工作做好准备。但这个小小的插曲,让队员们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不易和通过努力解决困难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