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圆梦队艳阳高照勤 “务农”

2008-07-22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720,圆梦肇庆三下乡服务队和村民一起忙着割禾、收稻谷,体验收获的快乐。

雄心勃勃割稻谷

圆梦队中的九位队员到田地里帮助村民收割稻谷。阵阵翻腾的稻浪,犹如澎湃的大海雄伟壮阔,队员们士气大增,立即投入了工作。

务农路上,欢笑连连

在阿姨的指导下队员们很快掌握了割稻的要诀及拿镰刀的姿势,效率大大提高,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比赛谁割得快,干劲十足。

割稻谷

另一些队员帮助农民打稻穗,看着大叔娴熟地将一把一把稻穗打成金灿灿的稻粒,队员们纷纷跃跃欲试。大家分工合作,搬稻穗、递稻穗、打稻穗,一气呵成很快就完成一块地的割作。


打稻穗

六点多,天突然下起雨,大家汗水、雨水集于一身大家,但看着一袋袋的稻谷,感受着沉甸甸的收获,队员们的脸上仍洋溢着阳光般的灿烂笑容。

天气突变,抢收稻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