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农村普法——任重而道远

2008-07-22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721,圆梦队与镇上司法部门一起举行普法活动,为村民解答法律问题。活动以派发法律常识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表演法律小品等形式进行。

咨询台

活动伊始,村民们都忙着赶集,无兴趣观看。于是队员们主动采取上街头派发资料,增强互动及演出法律小品等吸引村民的注意。小品围绕着消费者维权,义务教育,婚姻自由等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方面展开,形式活泼有趣,内容简显易懂。一位婆婆操着方言激动地说:“很有道理啊!”

派发法律资料

法律小品表演进行中

队员正向村民解说小品

惟妙惟肖的表演虽然引来一些村民的观看,但是活动现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此次的普法活动引起队员们的反思:形式上还有待改进,以便更好地让村民走近法律,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同时村民们淡漠的表情也表现出农村普法工作做得不够,村民法律意识的提高还有待各方面更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