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2008-07-1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导语:717号,是我们“大手拉小手”三下乡服务队正式开始活动的一天,也是我们在灌新赞鸿小学开展义教服务的第一天。

在简单而不失隆重的开学典礼过后,义教组的队员与学生们进行了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首先,在义教队员的主持下学生们开展了第一次班会课,大家通过自我介绍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由学生们自荐或者推荐选出了各班的班长与纪律委员,同时对日后班内的工作进行初步安排。

义教组的队员在主持班会课

班会课之后,同学们就有了首次体验英语课乐趣的机会。义教队员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很快就征服了这群渴望知识的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让课堂充溢着快乐与活泼的氛围,他们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了整个校园。随后的童话殿堂与音乐课,在义教队员的引导与鼓励下,同学们充分彰显了他们讲故事与歌唱的才华,让他们享有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英语课中

这位小男生正向大家讲述他喜欢的故事


音乐课上,大家一起唱“知足”

义教队员们给学生们安排了缤纷多彩的课程,其中又以英语与法制课为主,穿插着语文,数学,手工,音乐,体育,科普等课程。课程的名字也充满吸引了力,如穿越诗空,智能ABC,蚂蚁上树,数一数二,科学放大镜等等。

我们的课程不但种类多种多样,而且在上课方式与教学方法上也融入了多元化的元素。在保证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质量良好的基础上,我们一改他们以前呆板的上课模式,让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之中,通过采取分组学习的方法,让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义教队员之间萌生出更多互动的机会,同时采取多种类的授课方式,如在游戏中学习、选择有趣的课题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