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Together与你一起出发

2008-07-1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715日中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愉快旅程,我们法学院的together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韶关市仁化县周田中心小学。到达之后,我们都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和政府机关的热情招待,更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孩子的热烈欢迎。

义教显真情

16号上午,我们与190多名学生举行了简单的开学典礼后,各班班主任都对学生进行了分班、编排,有条不紊。当天下午,我们就正式开始上课了。这里的小学生都很热情好学,早早地就来到学校,与老师们交流谈心,他们天真烂漫的模样,逗得老师们都很开心。直到第二天的上课,还不时有家长带孩子过来听课。实际参加上课的人数已远远地超过了之前所预料的。但我们都尽力为每个孩子做好上课的安排,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义教课堂的乐趣。

每天晚上,老师们都会聚集到会议室召开全体大会,认真地报告当天的情况,以及计划第二天的工作。经过三天的教学和生活,我们都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环境。虽然每天都工作得很累,但想起孩子们的笑脸,倦意全消。虽然生活条件也很艰苦,但我们会努力试着去习惯,克服困难,体验农村生活。

实践出真知

调研二字看似简简单单,但当我们调研组的同学真正将这两个字付诸实践后,我们才真正了解调研背后的重重艰辛。

16号早上,我们的调研活动从第一站——周田镇政府开始了,对于我们的到来,镇政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也承诺给我们今后的工作以无限的支持。在镇政府那里,我们获取了一些关于本次“农业产业化”课题的相关资料。

但当我们庆幸顺利的开始之后,挫折在下午就出现了。由于对考察对象的估计错误,我们辛苦走访了一下午,完成问卷的效率却不高。经过新一轮的讨论分析,我们重整旗鼓,邀请了驻地杨老师陪同我们到附近的月岭村考察。因为有老师的陪同,村民们对我们的访问不但没有拒绝,还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我们一家一户的走访,收获颇丰。

之后的两天,我们在农经办的许主任带领下,访问了平浦村和较坑村的蚕桑养殖场。

虽说调研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也可以苦中作乐。秉着“实践出真知”的宗旨,我们会把调研进行到底。

精彩继续

经过几天的适应、调整,我们的义教、调研和普法工作都进入轨道。08together精彩不断,请继续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