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流苏在左,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

2008-06-27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大学的六月天,是毕业的季节。6月27日,雨花飘零,法学院“200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六教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近四百名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在恩师的祝福和叮咛中踏上人生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法学院院长蔡镇顺、院党委书记金良成、副书记卢海清、学院的教授以及到场的家长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昨日重现——大学生活回放,欢笑泪水历历在目

毕业生入场后,荧幕上开始播放2004级法学学子过去亲身经历的学习生活片段,有欢笑,有泪水,四年的大学生涯仿佛时光在每个人晶莹的双眼中倒流,百般滋味涌现在心头,毕业生们都不禁握紧身旁同窗的手。在场的2005级学生及家长们都沉浸在不舍的气氛中,同时也为毕业生们的在白云山下的美丽校园挥洒过的青春而感动。

主持人卢海青副书记

互诉衷肠——院长、导师寄厚望,两代学子道珍重

卢副书记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后,蔡院长首先满怀深情地对2008届近四百名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鼓励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新阶段要适应一个再学习的过程,从小事做起,用谦卑的态度与人相处,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成败;要学会感恩,将来回报母校。

蔡镇顺院长寄语

教师代表范利平教授也从处世、学习、志向、宽容四个方面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教导大家要孝敬父母,微笑待人;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目光远大,注意积累;理解他人,宽容大度。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阳友维则感恩法学院的培养和爱护,祝愿四年共同生活的兄弟姐妹工作顺利,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要继往开来,不断超越;05级代表谢恩则感谢师兄师姐们的一路引领,愿他们前程似锦,多多珍重。

各方发言完毕后,04级法一学生党支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陈建平副书记、蔡院长与金书记则表彰了林璐欣、任洁明、叶仕骞三名西部志愿者,并为2008届优秀学士以及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林璐欣、任洁明、叶仕骞三名西部志愿者受到了表彰

法学院2008届优秀学士

法学院2008届优秀毕业生

四年一刻——恩师拨动学位帽流苏珍藏美好瞬间

对于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终生难忘的美好时刻。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导师组教授黄丽萍、朱晔、孙晓萍、杨斐、陈寒溪、王树春两人一组,分别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证书,并且将他们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以示毕业。导师们对毕业生声声祝福,句句叮咛,毕业生则向恩师鞠躬致谢,有的还与恩师告别拥抱。

黄丽萍副院长正在为2008届毕业生拨流苏

舞台上这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被台下的闪光灯定格,记录在相机里,更珍藏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

流苏在左——毕业生从此踏上人生新征程

当流苏在左,毕业典礼也如四年的大学生涯接近尾声。最后卢副书记发表感言,“今日,我以法学院为荣;明天,法学院以你为傲!”

2008届法学院毕业生,飞扬在左边的流苏,祝愿你们都拥有飞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