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圆梦队准备就绪 工作全面启动

2008-07-17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717,经过队员们的充分准备,圆梦队全面展开工作。

义教组

义教组在社会实践基地的“农家书屋”的小小阅览室教学。

我们的课室

生源暂时不多,班制教学是 “一对一”,“一对几”的辅导方式。这种方式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而言更有针对性,更能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第一天义教组先开了一堂英语课试教。根据不同年级因材施教,通过基本的学英文字母到英文对话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了其学习的热情



一对一辅导

调研组

迎着骄阳,调研组徒步几公里来到小镇,城镇十分偏僻,村民很少,居住分散。趁着“趁墟”这个赶集的日子, 调研组采访了从10来岁到60多岁的村民。虽然因为语言上的障碍造成很多麻烦,但经过调研组耐心地努力最终还是完成了67分的调查问卷。调研组的组长说,“在这偏僻的地区,今天所取得的调研成果远远超出我的预期”。

调研组徒步上镇展开调研活动

调研队员正在派发传单和采访群众

普法组

普法组的主要工作是派发传单。普法组成员随调研组一起上镇,派发关于21号普法活动的传单,宣传基本法律知识,村民普遍反应良好。


普法队员正向路过的阿姨派发普法宣传单

注:调研组的调查主题:坎头村农家书屋建成的民意调查

调查背景:目前大洲镇坎头村的农家书屋是这个地区首开先例的一家,与今年5月份落成庆典,以进行一定的宣传工作。作为第一个农家书屋的试点,如果成效显著,将会继续推广这种模式,以期达到每个村委会有一个农家书屋。农家书屋主要有当地的文化站接手管理,书屋的书可根据村民的需要与文化站的书籍进行兑换,类似于书籍漂流。农家书屋书籍的来源可是接受捐赠,如三下乡服务队的捐赠,或是文化站的对换等等。刚开始管理费由万科集团的赞助,以后通过租农家书屋的书,收取一定的费用等方式,即“以文养文”来维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