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学生会倡议书

2008-06-12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亲爱的法学院全体同学:

在一个月前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中,那一双双渴求生命的眼睛是否扣动了你们的心弦?而发生在你我身边的那一起起校园悲剧是否又震撼了你们的心灵?其实,这些离我们并不遥远。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而今年以来发生在我国的一系列自然灾害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必须具备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自我救援的能力。当然,珍惜生命,关爱生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也许我们会在压力中迷失自我,但我们要学会尽快走出困境,迈向光明;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却可以努力改变未来。我们要学会坚强勇敢地面对挫折和不幸,最大限度地减轻灾难所带来的伤害。

珍惜生命,关爱生命。从我们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

为全面提升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法学院学生会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端正自身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寻求渠道释放压力。塑造良好的心理品质,珍视生命,坦然面对困境。

2. 平时注意学习救援知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援助工作。

3. 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4. 多与他人交流,学会分担痛苦,分享快乐,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一颗充满敬意的心去对待生命,让我们更加勇敢更加无畏地去接受一切挑战!

法学院学生会

200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