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共赴美好明天——05级法学一班牵手毕业生举行就业方向座谈会

2008-04-09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48下午330,由05级法学一班班委和团委共同策划和全班同学积极响应与及04级毕业生的帮助下,05法学一班在第六教学楼B305举行就业方向座谈会。

图左起:陈鸿钊 李研频 赖文峰 阳友维

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刚刚签约广州宝洁、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的毕业生阳友维、赖文峰、李研频和正在攻读“4+1会计学位的陈鸿钊师兄。本次座谈会由05法学一班班长主持,座谈会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先是毕业生依次介绍就业 方向的选择和求职经验,第二部分为自由交流环节。


在经验介绍环节,签约宝洁公司的阳友维抛砖引玉;以“尽人事,听天命”为题勉励各位同学,建议同学们积极做好就业准备,特别是要在英语能力和行政能力测试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成功拿到中国银行OFFER的赖文峰说,以师为友,可以看到“井底之外的天空”,可以减少很多迷惘;以过来人为镜,可以知方向,可以少走弯路,少犯“一条腿走路”

不选年薪25万的岗位而选择了签约深圳发展银行的毕业生李研频说,这次座谈会让她想起去年的此时她也主持过这样的“牛人面对面座谈会”,今天也是牛人面对面,各位同学都是牛人;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语言运用能力,要准确定位自身职业能力,要协调公务员考试和求职关系;并以“自信、定位、努力争取”三词赠于同学们。


正在攻读第二学位和备战司法考试的学长陈鸿钊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外大“4+1”的学科安排和相关政策和复习司法考试的一些方法和时间安排;并给倾向考研的同学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提了很多关于岗位选择、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细节性问题,在场的毕业生都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的问题。最后,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感谢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文由成晓媚编辑、发表)